督查通报

安康高新区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局关于卫健医保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开展情况的通报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局关于卫健医保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开展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zfgzbmwxb/2022-0194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9-14 09:50

  按照《高新区关于做好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局牵头的卫健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部署

  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安康高新区2022年卫健医保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了局综合部、公共卫生部、医政医管部、高新中医医院、高新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相关民营机构等各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标对表认真排查梳理行业领域是否存在工作作风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逐一进行了销号。同时,高度重视群众举报投诉问题,严查群众反复投诉涉及切身安全利益问题,认真做好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办理工作。

  二、开展专项检查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安全平稳的社会环境,在重要节假日以及重点时间段,牵头组织相关单位,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对辖区医疗领域行风政风检查,重点关注“看病难、看病贵”,过渡检查,过渡用药;部分医护人员为药品经销商推销药品或医用耗材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着力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问题。紧盯民生领域群众切身利益事项,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问题,切实督促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共计开展排查检查3次,未发现相关问题。

  三、梳理投诉,及时调查回复

  区卫健医保行业高度重视群众举报投诉,对群众举报的线索,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回复,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切实把群众投诉的案件办理好。截至目前,共计受理群众12345工单169件,按时回复169件,回复率100%。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卫健医保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查卫健医保领域行风政风等问题,及时跟踪督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不断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着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医疗卫生环境。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