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安康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9-08 14:37 作者: 源自:

  按照《全市安全生产领域安全检查“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一罚了之”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高新区关于做好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局牵头的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强化工作部署,加强沟通协调

  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安康高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对标对表认真排查梳理各行业领域是否存在安全检查“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一罚了之”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逐一进行了销号。同时,高度重视群众举报投诉问题,严查群众反复投诉涉及切身安全利益问题,认真做好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办理工作。

 二、紧盯关键节点,开展问题排查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安全平稳的社会环境,在重要节假日以及重点时间段,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对辖区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高层消防、特种设备、文化旅游、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督查检查,紧盯民生领域群众切身利益事项,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问题,切实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共计开展排查检查33次,发现问题27个,完成整改27个。

  三、高度重视投诉,认真调查回复

  区安委会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群众举报投诉,对群众举报的线索,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回复,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群众投诉的案件办理好。截至目前,共计受理群众12345投诉7件,整改并按时回复7件,回复率100%。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查安全生产领域“一查了之”“一罚了之”等问题,及时跟踪督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不断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着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