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安康高新区七个区域化党委挂牌成立

时间:2022-07-01 18:57 作者: 源自:本站原创


  7月1日,安康高新区举行区域化党委成立暨集中揭牌仪式。至此,51个托管村、15个社区和36个商住小区接受区域化党委全面领导。


  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出席并为月河新城党委揭牌。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汪光林宣读有关文件,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少军主持活动,机场办副主任卢清海,公安高新分局政委邓明山参加活动。


  活动强调,各区域化党委要迅速规范运转起来,真正肩负起“畅一方政令、保一方平安、聚一方人心”的责任使命;下沉干部要转变角色、归心归位,主动到一线心贴心地服务群众;各村(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要按照党建引领“三驾马车”齐驱并进的要求,坚决无条件服从、自觉接受区域化党委全面领导。涉及改革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党提倡的坚决响应、党决定的坚决照办、党禁止的坚决杜绝”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盯住任务进度,一步紧跟一步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基层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近年来,安康高新区着眼于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部分拆迁村行政边界打破,建成区村、居、企交织分布和农村居民、城市居民、外来人口混合居住的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社会治理的核心是人、重心在城乡社区、关键在体制机制创新”的要求,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推动管理和服务能力下沉,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成立现代城、花园新城、建民新城、富家河新城、月河新城、临空经济区、新型材料产业园等7个党委,履行相当于街道办服务管理职责,并强化其对区域内各项事务的领导、统筹、协调功能,推进传统社会管理向现代社会治理转变。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