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来安康高新区开展采风慰问活动

时间:2022-07-01 18:46 作者:王潇 源自:宣传统战部


  6月29日至30日,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省音协党组书记、秘书长吕品带队来安康高新区开展采风慰问活动并举行安康高新区“陕西音乐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主持仪式,市文联党组书记李雪艳出席仪式。


  罗武侠在致辞中表示,省音协深入安康高新区开展采风并建立“陕西音乐文化教育基地”,是深入安康高新区“送文化、种文化”,与人民同行、为时代放歌的有力举措。安康高新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运用好省音协在高新区建立的“陕西音乐文化教育基地”,以此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区文化事业繁荣、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和温度,让高新区发展更有内涵和魅力。


  吕品在致辞中表示,采风慰问活动是陕西音乐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省音协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全省音乐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市委常委、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共同为“陕西音乐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省音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玉峰与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信选签订“陕西音乐文化教育基地”合作协议。


  省音协副主席崔炳元向安康高新区赠送黑胶交响乐唱片。


  省音协副主席崔炳元向安康高新区转交捐赠乐器。


  采风期间,陕西省音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李宝杰为安康市文艺工作者和安康高新中学师生做了题为《音乐中的红色记忆——新秧歌运动与文化创造力剖析》的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系统专业,既有对音乐作品的感性分析,又有对文化现象的深刻解读,对今后的音乐创作、音乐表演和音乐教育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采风团特邀书画艺术家为安康高新区红色教育场所和党建平台进行书画创作。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巨石,陕西国画院副院长、陕西省“百青”人才耿齐,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江,陕西省书协理事、西安书学院专职书法家霍明达等精心创作了书画作品。几位书画家以饱满的热情、高雅的艺术风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安康高新区的新风新貌。


  6月29日晚,省音协艺术家们在安康高新区桃花源参加了“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惠民演出,与安康艺术家一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演出。


  两天来,采风慰问团先后到安康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安康市公民道德模范馆、安康乡村振兴空间、建民社区、安康市西北印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安康高新区的城市规划、自然资源、建设成就,开展惠民演出,并与当地民间艺术家进行交流。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