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社区管理局:传承中华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

时间:2022-05-23 14:28 作者:汪成浩 源自:社区管理局

  5月19日,社管局组织开展了“传承中华美德 厉行勤俭节约”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标志着社管局2022年机关道德讲堂开讲。


  本次道德讲堂由听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读一段经典、许一个承诺、送一份祝福六个环节组成。全体干部员工共同聆听了《勤俭节约歌》,从歌曲中感受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观看了《一粒米的世界》,体会每一粒粮食得来的艰辛不易;讲述了“周恩来勤俭节约故事”,倡导革命先辈们勤俭建国、艰苦奋斗、节约朴素的革命精神作风。诵读了《训俭示康》,感悟好品德的人修身立志、崇尚节俭的端正品行;许下了“当好勤俭节约践行者”的承诺,自觉履行节约的义务和责任;最后为全体干部员工送上祝福,呼吁全体人员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把这个良好的传统推广给身边的人,将美德传承下去,让节俭成为社会风尚,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此次活动,社管局将加大宣传,从局干部抓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悠久的传统美德,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思想,从节约一张纸、少开一盏灯、节省一度电开始,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