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安康高新区举办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培训讲座

时间:2021-03-14 09:59 作者: 源自: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2021313日,安康高新区举办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提升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党工委罗武侠同志做动员讲话,他希望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作为本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善于并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处理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推进法治高新、法治社会建设进程。


  随后,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杜宇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专题讲座,为参训领导干部解读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并围绕行政执法、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杜教授以大量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最新法治理论成果,从出台背景、适用范围、重点内容等方面对依法行政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

  本次培训讲座旨在提升我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水平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破解矛盾的能力。促使干部员工增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观念,切实规范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开创法治高新建设新局面。

  高新区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门干部员工参加培训。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