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安康高新区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4-28 18:00 作者:罗楠 源自:宣传统战部

  4月27日,安康高新区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彬、市工信局副局长吴虹及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受邀到会指导。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信选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集团副总经理赵金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生物医药产业链是省、市、区三级确定建设的重点产业链,是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和后劲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全力以赴优服务、千方百计壮链条,砥砺奋进谋发展、追赶跨越谱新篇,聚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做响“秦巴医药”品牌。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掌握熟悉安康地道中药材资源产业化整体情况,深入推进“144520”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做好特色优势宣传推介,做深、做精“秦巴医药”的品牌内涵,用品牌的力量引领产业发展。要深入纾困解难,精准施策支持产业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力抓好重点工业企业(项目)包抓帮扶工作制定出台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专项政策措施,大力支持企业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确保有效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基础配套建设,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实施园区承载升级工程。围绕重点产业链项目、产业聚集区域优先保障要素供给,高标准推进标准化厂房、人才公寓、物流仓储和园区主干网路、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重点产业链项目顺利建设和如期正常投产。要发挥链主领航作用,做精做细行业领域,全力推动产业建圈强链。各链主企业要站在引领产业链发展的高度,在各自领域深耕细作,将自身发展与产业链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链主引领支撑作用,推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进一步做好生物医药产业链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安康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起草及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情况及生物医药产业链招商工作情况;解读了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规划、发展趋势和发展思路;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围绕当前发展及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与会部门围绕产业链建设及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发言。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