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安康高新区关于疫情防控非必要不返乡不出行的倡议书

时间:2022-04-11 11:18 作者: 源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外务工人员:

  当前,全国疫情呈多地多点多源散发态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我区外出务工人员多、村(社区)流动人口多,给我区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为此,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凡在疫情高流行地区的安康高新籍务工、上学、上班人员原则上不得返乡,特别是已在上海、吉林等省份的居民尽量不要返乡,如确需返乡请务必严格按照要求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落地接受管控。建议您留在务工(工作或学习)地,以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互致问候,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已返乡人员及其家属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依规接受相应管控。

  二、非必要不出行。请大家近期非必要不远行,非必要不出市、不出区,不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城市或与确诊病例轨迹关联的地方,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停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

  三、在外遵守规定。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倡议在外务工、上学、上班人员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措施,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共筑全国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四、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之一,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阻断新冠肺炎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尤其是60岁以上易感人群完成全程接种,对于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效果明显。请符合条件的居民主动到就近的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

  五、共参与共抗疫。倡议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全面实行举报机制。倡导广大群众对来返安康高新区未报备人员、未如实报备旅居史人员、从疫区返回不配合检查人员、乘坐私家车逃避监测点人员,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或区防控办举报。

  战“疫”路上,需要乡亲们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唯有人人行动,全力以赴,方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上倡议既是切断疫情传播链、防输入防扩散的必要举措,也是每位公民对个人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家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和义务。如有违反,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从严处理。

  广大父老乡亲们:让我们共同响应倡议,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守护文明幸福、健康平安的共同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康高新区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