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寻要闻> 正文内容

领导活动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调研督导“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情况

时间:2021-10-13 08:36 作者:罗楠 源自:宣传统战部

  10月12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调研督导“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情况。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局长彭学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少军陪同调研。


  罗武侠书记先后来到建民社区、任家坝村、四岭村、高新区综治中心,听取了“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情况,查阅了中心户长、精细化服务管理、平安志愿者队伍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台账,通过现场连线方式了解了各村(社区)综治中心和网格员履职等情况。


  罗武侠书记指出,推广“321”(3 即:党员联系群众、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中心户长联系居民为纽带;“2”即:以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为路径;“1”即:以建立一个高效治理平台为支撑)基层治理模式,是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各部门、村(社区)要从实际出发,在悟透贯通“321”基层治理模式基础上,坚持发展的眼光,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他强调,在深入推进“321”基层治理模式工作中,要以突出“实效性”为目标,加强“321”基层治理模式的应用与推广。要加大培训指导力度,让村(社区)尽快熟悉掌握其内涵和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将“321”模式与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真正让干部减负,群众得实惠。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信息的灵通,凸显信息化在“321”基层治理中的强大功能,真正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现代化水平。要以农民组织化提升基层自治水平,实现以组织整合村民、以协商达成共识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