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安康市高新中学张莉:踏出超车之路 贡献更大力量

时间:2021-09-10 18:05 作者: 源自: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局

  9月8日,安康高新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来自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的4名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让与会者深受感动,让大家看到了因教育人的奉献而带给安康高新区教育的美好未来。

  今天起,我们将陆续编发4名教师代表在安康高新区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希望通过这些热情洋溢的话语,激励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推动安康高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踏出超车之路   贡献更大力量
——在安康高新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


安康市高新中学   张莉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我是高新中学英语教师——张莉。今天,能够作为高新区优秀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幸福。站在这个舞台,我不禁感慨万千!今天是我度过的第18个教师节。18年前那个青涩的教学新手,在学校领导和教学前辈的帮助之下已经成长为省级教学能手、省级学科带头人。欣慰自己终于有了些许能力,回报成就自己成长的团队、回报认可支持我的家长学生。在高新中学的8年时间里,6年执教高三。回首往昔岁月,有艰辛,更有收获!  

  刚来高新中学的那两年,是我职业经历当中最苦最累的两年,也是我职业素养成长最快最丰的两年。为了寻求新教师培养之法,踏出一条新教师超车之路。我每周召开两次备课组会,教年轻老师如何备课、如何上课、如何突破教学重难点、如何进行课后落实和跟踪;每月召开一次教研培训会,帮助新教师制定专业成长计划、指导新教师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  

  8年来,我早已习惯了早上6点前起床与学生共赴黎明的召唤,晚上11点后下班和家人共享港湾的温馨。我享受在讲台上挥洒汗水的不息奋斗、享受与学生交流沟通的点滴时光、享受年轻教师的激情澎湃、享受家人对我夜归的包容。  

  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我们的节日,我最想说的是:作为一名教师,我是幸福的。因为在高新这片沃土上,有我们教育战线的所有兄弟姐妹,一起并肩耕耘、一起播撒汗水、一起施展才华。未来已来,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高新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更大力量。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