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一线坚守 全力备战

时间:2021-08-30 17:33 作者:卢虹豆 源自:社区管理局

  新一轮强降雨已到来,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近日,高新区各村坚守一线,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社区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各隐患点位实地查看河流水位、沉陷区积水、排水设施运行情况,询问村“两委”干部了解防汛风险点和应急预案等情况,现场根据各村不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防范重点地段,对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雨防汛抢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各村一要高度重视,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排班,确保24小时有专人值班;二要持续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加强巡逻,强降雨期间,至少每小时巡逻1次,针对22日讯情薄弱环节动态排查河道、涵洞、山体险段等风险隐患,做好预警研判;三要做好全面排查“三到户”,预警监测到户、信息掌握到户、责任落实到户,尤其是做好鳏寡孤独重点人群和重点地段的监测,务必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四要提前准备沙袋、铜锣、绳索、手电筒等防汛物资和必要的水、食品等生活物资,“宁放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全力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