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安康日报》安康高新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时间:2021-08-16 18:00 作者:佚名 源自:安康日报


《安康日报》原标题:

高新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今年以来,安康高新区紧扣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部署,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年初确定的198个项目按既定目标快速推进。

(安康高新区智能重点电子信息产业园)

  安康高新区破解资金瓶颈,创新思维谋项目,针对当前政府债务严格管控、建设资金刚性需求的现实矛盾,利用高新集团融资平台,用活市场化筹资手段,通过融资渠道和建设模式创新,做实做准项目资金保障。当前陆续建成的23条骨干路网、15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富家河生态治理等项目,累计获得国开行、农发行中长期政策性贷款45亿元。新增争取高新区第一初级中学15期贷款3.5亿元,借力9亿元社会资本启动18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

(汉滨初中高新校区迁建建设现场)

  同时,安康高新区优化环境承载,筑巢引凤强基础。今年以来,继续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支撑投资、积蓄后劲的关键,产业园区功能配套和运行体系日趋成熟,一路一景生态格局基本形成,商业地产、教育医疗等项目按投资计划稳步推进,为后期发展开辟了一片项目承载的新空间。并在坚定贯彻“144520”招商引资方略的同时,聚力打造生物医药、新型材料、智能制造“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将新安康门户区近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调整为工业用地,并大力开展县级领导带队招商、产业链定向招商和清单式目标招商,上半年累计外出招商推介30余场次,招引资金8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611万美元,引进落地投资过亿元项目11个、过5000万元项目4个。

(黄沟东路建设现场)

  此外,安康高新区创新机制聚合力,比学赶超攻拆迁。针对项目建设征迁“肠梗阻”难题,打破领导工作分工和干部职责边界,根据项目密度和拆迁难度划分七大征迁片区,推行7名县级领导挂帅指挥、7个综合机构协调保障、21个拆迁组集中攻坚的“重点项目+征地拆迁+X”工作机制,并通过挂图作战、定期观摩、按月评比等方式比实绩、看担当,形成了七大片区“人人肩上有担子、比学赶超不落后”的竞赛氛围,1至7月完成土地征收2030亩、拆迁房屋647栋、迁坟676棺,拆迁成效较往年同期提升近60%。

(新安康大道东段施工现场)

  下一步,安康高新区将以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真正以项目建设稳投资、稳预期,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领跑全市,力争国家高新区排名在2020年第63位的基础上继续前进。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