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建

社区管理局举办2021年高新区村级财务管理会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6-21 17:45 作者:卢虹豆 源自:社区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提升换届后新入职村干部财务管理意识和水平,强化村级资金资产监督管理,严格把控财政资金“最后一公里”,确保村财资金使用规范、运行安全。6月18日,2021年高新区村级财务管理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少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村级财务管理问题,既是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影响村级稳定和发展的重大问题,一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通过所学所思所悟,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促进工作、规范工作的能力,积极主动参与到村级事务中;二要领会精神实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规范财务公开;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既要熟悉和规范财务操作,更要知法、懂法、守法,不越红线,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3天,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并设置结业测试环节。培训邀请了专业讲师,主要围绕《会计理论基础》《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制》《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实务操作日常经济业务、财务报表》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授课。

  51个托管村报账员、各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报账员、敬老院报账员,共12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