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建

安康高新区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6-09 10:38 作者:佚名 源自: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局

  6月4日,高新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局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涉校涉生安全事件,传达了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市教体局主要领导到高新区督导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今后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临近高考、中考、期末考试等关键时间节点,学生学业负担重及心理健康等问题以及预防学生溺水、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加强。

 

  会议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复杂性、突发性、长期性、艰巨性,主动扛起促教育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守校园安全高压线和生命线。

  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按照六项攻坚行动,明确安全责任、细化安全措施、狠抓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常态化抓实、抓牢、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