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建

质监高新分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时间:2021-06-30 17:16 作者:佚名 源自:质监高新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照市市场监管局及高新区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质监高新分局紧急行动,在全区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确保高新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无事故。


  自6月中下旬以来,局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对辖区燃气管道、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重点特种设备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全面安全大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设备运行状态、操作管理人员履职情况、应急救援及内部管理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充装单位共14家次,其中锅炉3台、压力容器63台、压力管道77条、电梯30台、起重机械3台,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2份,责令限期整改,对未能按时整改到位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坚持把抓好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职能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在全覆盖上下功夫,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隐患应对得当、处置有力。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过硬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为人民服务的实事做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