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工商高新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文件名称 工商高新分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索引号 zfgzbmwxb/2021-0131 公开目录: 安全生产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7-02 17:03

  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和谐的市场秩序和社会环境,扎实开展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近日工商高新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高新辖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供配电安全、库房安全防疫安全等方面对辖区消防器材经销部、加油(气)站、商场超市、汽车4S店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市场主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人员分工和安排部署落实、日常宣传培训,消防器材是否合格及能否正常使用、安全生产制度及应急预案是否完备、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

  检查人员对现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企业:少部分消防管件无3C认证;少数消防器材消防栓同杂物混放不便于开展紧急救援行动;部分企业未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有待加强。对此,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近期省外多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限期整改、消除隐患。


  目前共检查商场超市12家,消防器材经销部8家,汽车4S店6家,加油(气)站5家,此项专项检查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