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办问题办理情况

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第十五批)

时间:2021-08-07 12:30 作者: 源自:

截止2021年7月30日15时,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批交办涉及安康市生态环境信访件89件,现将第十五批3件交办问题办理结果通报如下:


序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及部门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处罚和问责情况

是否

办结

备注

1

高新区现代城15号和16号楼一楼多家餐饮店未安装专用烟道,餐饮油烟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到小区院内,严重影响楼上住户的正常生活。

高新区

经查,高新区现代城15号、16号楼属于商住综合楼,位于一楼的皮皮香蒸面店、鑫隆蒸面、城固热面皮、金马刀削面等餐饮户均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所产生的油烟未接入烟道,也未收集处理直接排放外环境,对周边住户造成影响。

属实

处理情况:(1)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餐饮户限期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收集处理;高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5日前协调将餐饮户处理后的油烟接入专用烟道,集中排放。(2)皮皮香蒸面店等4家餐饮店已于2021年8月5日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计划于9月5日前将餐饮油烟接入专用烟道。(3)安康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强整改事项执法监管,督导安康高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按计划推进整改,源头解决餐饮油烟扰民问题。

已办结

 

2

汉滨区五里镇余家山朱家湾采石场近期全天不定时有大型渣土车外运渣土,沿途扬尘污染很大,严重影响张营村路边村民正常生活。该采石场是为建设机场设立的,机场已投入使用,但目前该采石场还在运营。

高新区

经查,余家寨石料厂位于五里镇,矿山采矿证已注销,目前已停止开采,正在进行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因车辆清洗不到位清运尾料过程中在高新区联合村产生道路扬尘,影响周边村民正常生活。

属实

处理情况:(1)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尾料清运,落实车辆清洗等扬尘管控措施,并处罚款3000元。(1)余家寨石料厂已落实专人对车辆经过道路进行清扫保洁,并落实一辆洒水车定期洒水降尘,防治扬尘污染。(2)高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加强执法巡查监管监督该石料厂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如发现扬尘污染依法从严查处。

已办结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2021年7月14日-8月12日
  投诉举报值班电话:0915-8166809,邮政信箱:安康市第A004号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