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安康日报》安康高新区:“保驾护航” 西康高铁

时间:2021-07-07 17:40 作者:唐正飞 源自:安康日报


  西康高铁开工令下,吹响了安康兴市之路新征程的号角。安康高新区作为高铁站所在地和相关基础配套建设地,主动配合,积极协调,提前规划,为“兴市之路”贡献高新力量。

  据了解,安康高新区承载着西康高铁安康西站、富家河大桥、创新路立交桥等主要工程建设配套服务,征地拆迁涉及长沟、张沟、冯台、二档、汪台一村、汪台二村等8个村,土地1337亩、拆迁房屋602栋、拆迁企事业单位17处,搬迁安置602户3000余人。西康高铁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不仅仅是纸上的一组组数据,其背后更多是高新区相关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

  开工令发布之时,安康高新区飞地办(高铁办)负责人无比激动,此前他们为这一刻的到来,已发出过无数次冲锋。据介绍,高新区飞地办(高铁办)作为西康高铁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的主体部门和主力军,在高铁建设主战场,始终围绕高铁走向及勘测、设计部门的核实结果,根据西康高铁(高新段)工程建设需要,科学整合飞地办、统征中心临空分中心干部队伍力量,组建一支精通业务、敢打硬仗的征迁队伍。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规定,科学制定征迁方案,依法开展征迁工作,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抓、征迁干部具体抓、村组干部配合抓、职能部门助推抓”的推进机制,做到每月有计划、每周有指标、每日有任务,打好征迁“组合拳”。征迁过程中,严格执行政策,规范征迁行为,积极化解征迁矛盾,全力营造和谐征迁环境,强力推动征迁工作提质提速,确保西康高铁工程建设顺利实施。至今年5月底,高铁西站、站前广场等工程已完成征收土地439亩、拆迁房屋151栋,拆除砖厂2个。

  7月4日,安康高新区召开西康高铁(安康高新段)征地拆迁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说,建设西康高铁是重大历史机遇,是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西康高铁建成后,不但为303万安康人民的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同时也能让安康更好融入关天、成渝经济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加速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步伐。对安康高新区而言,西康高铁不仅为安康高新区发展提供高新平台、动力,而且标志着安康高新区正在快步迈入大交通时代,对扩大经贸“朋友圈”、融入高铁“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辖区各相关部门要勇担时代使命,高效率、高标准、高速度推进征地拆迁各项工作,确保征地拆迁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安康经济早日搭上“高铁”快车。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