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征文选登】在“赶考”中做好“加减乘除”题

时间:2021-05-24 18:25 作者:黄云慧 源自:安康日报

  【编按】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切实营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结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康日报社和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安康高新杯” “学党史 守初心 开新局”主题征文活动,活动自3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收到了来自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文学爱好者等各界人士的踊跃投稿。

  我们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征文选登”专栏,将陆续选登优秀作品,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研学党史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全面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赶考”中做好“加减乘除”题

作 者   黄云慧

  “加减乘除”是最基础的数学运算方法,但又是最具有哲学的人间真理。在作风建设的路上,群众是主考官、监考者和阅卷者,党员干部要在“赶考”中做好“加减乘除”题,锤炼作风、树立形象、激扬精气神,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在思想阀门上“加固”,做个政治明白人。“人有知学,则有力矣。”如果没有学习,就会因少知而迷、无知而乱,跟不上时代发展节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通过勤奋学习,筑牢理想信念,补充精神之钙,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心中永存初心使命“明灯”, 做到政治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真正做到向党中央看齐。

 在服务群众上“减忧”,做个群众贴心人。群众工作就是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办实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扭住服务龙头,从便民、利民、务实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改进作风,规范服务,提高效率,坚持接待零距离、来访零推托、业务零积压、服务零投诉,真诚回应群众期待,真心解决群众困难,彻底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办事效率低等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提升效能上“乘势”,做个发展开路人。“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我们要保持为民赤子之心,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着力点,对一些打基础、利长远、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咬定青山,马上就办,善作善成。对一些事关国家与人民长远发展的大项目、难事、要事,拿出拼劲和韧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用高效率和高质量赢得发展速度、赢得民心。

  在修身律己上“除尘”,做个生活正派人。“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党员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修养、境界和操守,时时用党纪国法、党的优良传统等对照自己的言行,处处以各种纪律、规矩作为指南和准则,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抵御“四风”,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以权谋私、骄奢淫逸等歪风邪气,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清风扬正气,奋进正当时。党员干部要巧用“加减乘除”法,淬炼过硬作风,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人生,不负如山使命,不负伟大时代。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