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让人们老有所养

时间:2020-07-20 08:38 作者: 源自:

  农村的村干部中流传这样一句顺口溜:“政治上没奔头,经济上没搞头,人老了没想头。”在精英治国的策略下,村干部也称得上广大农村的精英,但是他们的悲惨遭遇显然与身份有点格格不入。

村干部养老保险,让人们老有所养

  有些村干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干了十几年,甚至时间更长,但是到头来,他们连自己的基本生活也无法保障,经常处于家庭经济困难,贫病交加,几乎绝境的之中……近年来推出的村干部养老保险,很大程度上给他们打了针“定心剂”。

  按照新政策,45岁以下人员缴费年限须达15年以上,而对45~59岁人员,则不再设最低缴费年限,只要求按年缴费,到60岁方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综上所述,因为村干部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并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缴至不再担任村干部为止。它的领取条件相比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要简单很多,是村干部缴费满3年以上,且年满60周岁即可。

原文链接: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高新区村(社区)干部参加养老保险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