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人才引进的重要意义

时间:2021-03-16 14:27 作者: 源自:

  安康高新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方面人才的支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对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做好人才的识别。所谓识别人才,就是在引进某一方面人才时,要方位了解人才的知识水平、思维方式和性格等,扬长避短,最大程度发挥人才的优势和长处,把人才放在最能发挥其特长的岗位上,用好人才,让人才充分展示才华,使人才能够才尽其用。

  为留住人才做好保障。从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真正了解人才的需求,在满足物质保障的同时,给与一定的精神保障。营造一种轻松的工作氛围,搭建出更多有利于人才干事创业的软环境,为人才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只有这样,在好政策的指引下,不仅能引进更多的人才,也会留住更多的骨干,为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社会的进步,企业的发展,关键在于人才。人才资源是社会活动的核心,是实现经济体制和经济增长方式的两个根本转变的关键。企业人才的流动,以及高薪招聘和高待遇奖励。

  引进高素质人才对洪雅的发展具有重大作用,而较好地促进了良性发展,有的却常常因为没有处理好人才管理工作而使其在企业发展中成为不利因素。企业人才的成长之路,不可或缺地经历引进、培育、成长、成熟的过程,并通过这样的过程,加速人才和企业的融合,促进人才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当企业或人才一方的标准与另一方发生较大的差异时,人才的合理流动,就成为发展的一种必然。否则,就会造成人才资源的浪费,影响企业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一个地方能否引进 好的人才,首先取决于地方领导层对引进人才作用的认识和乐于引进的决策;其次取决于这个地方人事部门有无识别适合本地特点人才的“伯乐”;第三、取决于地方有没有能够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的良好环境。所谓“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如何处理好人才管理工作呢?关键是要认识与处理好人才的引进和“留”与“用”的问题。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要清楚的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引进高端人才,留住高端人才,为我县“一地三区”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鲜活的力量。

文件链接:https://www.sxakhidz.gov.cn/Content-2234709.html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