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武侠调研机场临空片区综合开发工作

时间:2021-05-27 20:30 作者:罗楠 源自:宣传统战工作部

  5月27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调研机场临空片区综合开发工作。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机场办主任谢成彦,机场办副主任卢清海一同调研。

  罗武侠书记先后来到联合、江安、王家山、郑家营等村,查看了各村用地情况和发展现状,详细听取了机场临空片区发展思路、产业规划、资源整合等情况汇报。他指出,机场临空片区处在“门户”的首位、“枢纽”的核心,是安康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通道和全面对外开放发展的重要窗口,要高水平、高标准科学规划和开发建设。


 罗武侠书记强调,机场临空片区综合开发事关长远发展,必须用系统思维、前沿理念和创新精神,谋深落细做实各项工作。一要精心编制规划。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理念,结合机场净空规定、土地性质类型和区域发展特色,并借鉴成都双流、广州白云等机场临空经济发展模式成功经验,融合“航空+旅游”新思路,充分考虑“商、养、学、闲、情、奇”的新旅游要素,高水平编制机场临空片区规划,进一步明晰目标定位、功能布局和实施路径,切实系好机场临空片区建设推进的第一粒扣子。二要统筹基础建设。做好机场临空片区与周边区域的道路、设施等项目的规划衔接和推进实施,同步做好现有可利用、可开发资源的保护、修复和整合等工作,真正做到一体规划、一体开发、一体建设。三要强化产业培育。始终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机场临空片区的重中之重,结合发展规划、乡村振兴和政策导向,因地制宜做好航空智能制造、休闲观光农业、生态旅游康养等产业的培育发展,努力把机场临空片区打造成为开放型产业发展高地。四要狠抓招商引资。坚定践行“144520”招商引资基本方略,按照市场化运作思路加快民俗旅游、基础配套等项目策划,招商引进优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和运营。五要严格管控“两违”。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格做好“两违”管控,决不允许违法占地、违章建筑、非法种植等问题出现,以公平公正的环境保障机场临空片区高质量发展。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