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安康高新区:落地“五个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6 18:22 作者:罗 楠 源自:宣传统战部

  3月16日,安康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安康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创新推行“五个一”学习方式,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康高新区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为安康高新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党工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明确学习教育内容,落地“五个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即:开展一场自上而下的专题学习、组织一批政治引领的教育宣讲、开展一轮务实高效的专题培训、推进一批落地见效的担当实践、开展一场直面问题的认真批评。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机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迅速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永葆为民情怀、荡涤歪风邪气的重要措施。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学党史、悟思想,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要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学党史、办实事,在全心为民谋福祉上见成效,要通过学习党史,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的利益高高举在头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学党史、开新局,在追赶超越谱新篇上见成效,要通过学习党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抓创新、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聚焦新安康门户区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年度确定的198个重点项目,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引领,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再创新高,齐心协力筑牢“十四五”开局“第一板墙”。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工委安排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学深悟透中强化政治能力,在践行宗旨中坚守人民情怀,在追赶超越中不断开创新局,在强化统筹中提高教育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汪光林就《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

  组织群团工作部、宣传统战工作部和社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机场办副主任,高新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或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