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1-04-02 15:19 作者:罗楠 源自:宣传统战工作部

  4月1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提出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主要精神等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以学强党、以学资政,已成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色,加强学习,是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履职本领的重要途径和必由之路;学习本领,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兼具的第一位本领。

  会议强调,高新区是实现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不注重学习、不善于学习,势必会盲人摸象,跑错方向。安康高新区各部门、驻区各单位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始终。一要建立常抓长抓学习机制。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助理以上干部参加的集体学习;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组织干部员工参加集体学习,要引导大家全身心投入,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学出实效。二要强化学习成果考核检验。各部门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干部员工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熟悉法规法律,掌握大政方针,宣传统战工作部要择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三要严明学风会风纪律要求。学习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也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区上下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学风上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刻领会学习的重要性,真学实学,学有所用,不能将组织的各类学习流于形式;在会风上要严格会议请消假制度,未经同意,不得缺席迟到早退,要服从会议安排,遵守会场纪律,保证良好的会场秩序,用优秀的学风会风展现当代党员干部风采,以学习促进工作开展,用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效,使学习贯穿在安康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驻区各单位、高新集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