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安康高新区: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时间:2021-04-30 21:20 作者:罗楠 源自:宣传统战工作部

  4月30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主持召开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暨安康高新区2021年第5次党工委(扩大)会。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摘编、《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重要文章和文件精神。传达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启动会暨全省铁腕治霾工作部署视频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视频会、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康高新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了凝心聚力谋发展、抓发展的良好局面。各部门、驻区各单位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常学常思、常学常悟,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工作“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贯通落实到安康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区上下要筑牢学党史的基础,坚持学深学真,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历史经验中得到启示;要把住悟思想的根本,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强大自己的真理、理论和实践力量;要抓住办实事的重点,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要紧盯开新局的目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将学习党史转化为推动安康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康高新区各部门、驻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坚持“大抓创新、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发展路径,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层党建、生态环境保护、防汛抗旱、重大风险防范、信访积案化解、平安高新建设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积极主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思路、探讨对策,确保2021年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康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驻区各单位、高新集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