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

尊师重教 教育强区

时间:2019-09-09 16:45 作者:徐峰 源自:高新集团

  近日,在安康高新区举办的“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安康高新集团喜获“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高新集团被高新区管委会评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作为高新区管委会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高新区开发建设主体和投融资平台,在近年来的发展中,党建引领始终是高新集团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党总支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守初心笃信念,担使命图奋进,积极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放在重要位置,实现了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和教育强区目标建设双赢。

   筹措资金保投入。加大教育项目包装策划,创新资金筹措渠道,累计筹措资金15亿元,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了安中高新分校、汉滨初中高新校区、市一小高新校区、高新一小、高新四小、高新六小等一大批美丽校园;对高新二小、河西中学等10所学校进行了改扩建,有效推进高新优质资源聚集。同时,按销售房屋每平方米50元的标准提取教育基金5000余万元,先后兑付招生奖励、升学奖励2800余万元,支持了高新教育品牌的迅速崛起。

  强化管理建精品。高新集团承担着政府投资学校的委托代建责任,在建设施工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和效率第一的理念,在任务重、工期紧、要求高的情况下,组建强力团队,强化施工统筹,以高新速度和高新质量按期完成安中高新分校等6所新建校园和河西初中10所学校改扩建任务,如期确保各个学校按期开学,维护了政府对社会的公开承诺。

发挥优势保运转。充分发挥旗下绿化、市政、环卫等专业子公司资源和技术,根据学校需要,及时对学校绿化、亮化、道路和水电气讯等配套设施进行建设和维护,先后在停水停电和突发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下,进行应急保障200余场次,保障了学校安全运转。

  践行责任抓帮扶。先后与王家山村、党营村、黄石滩村等6个村建立教育脱贫结对帮扶机制,对所有适龄学生进行学费奖补和生活补贴,5年来累计资助学生800余人,兑付教育扶贫资金220余万元,动员员工资助贫困学生26个,为贫困学生家庭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助力贫困学子安心就学。

落实政策强保障。积极落实管委会号召,对辖区教师购买高新集团商品住房,给予最高15%的放款优惠,最大限度让优秀教师享受品质优良、价格低廉的个人住房,已先后200余名教师提供团购房和个人购房优惠,有效改善了教职工的住房需求。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

  高新集团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沿着既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树牢求实的工作导向,端正踏实的工作态度,保持务实的工作劲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谱写高新区教育工作新华章,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不遗余力、接续奋斗!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