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

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文件名称 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索引号 zfgzbmwxb/2020-0252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11-30 15:55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始终保持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 4 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水田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支平套取陕南避灾移民搬迁补助款。2012年,李支平利用其父亲及妻子名义违规申报陕南避灾移民搬迁建房补助,并在验收时指认他人房屋套取补助资金6万元。2020年7月,纪工委给予李支平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收缴违纪资金。因其犯罪行为已过刑法规定的追诉时效期限,不再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二、爱国村党支部书记叶荣平弄虚作假、协调违规申报劳务奖补资金,在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应付整改、虚假整改。2019年9月,因村民零星务工无收入证明,爱国村在统计申报贫困户 2019 年度劳务奖补工作中,叶荣平联系安康洪昌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为18户贫困户虚开务工证明,违规申报劳务奖补资金。2020年7月20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组在爱国村发现贫困户朱寿森房屋裂缝,存在安全隐患。该问题反馈后,为逃避责任,叶荣平编造会议记录,虚假整改,应付整改。2020年9月,纪工委给予叶荣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爱国村监委会主任罗发清在结对帮扶工作中履责不力。2019年,罗发清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朱寿森务工收入3.5万元。罗发清对扶贫政策不熟悉不宣传,对帮扶对象收入情况不清楚,没有及时指导朱寿森申报劳务奖补,结对帮扶工作落实不力、流于形式,致使朱寿森应享受的政策而未享受,侵害了贫困户利益。2020年9月,纪工委给予罗发清党内警告处分。
  四、长沟村原会计但文存工作失职失责导致已死亡人员领取养老金。2017年2月,村民陈某某去世,但文存未及时上报其死亡信息;同年9月,长沟村公示领取养老保险人员名单时,但文存负责复核时未发现死亡人员陈某某在列,致使其家属继续领取25个月养老金2595元。但文存不认真履行生存认证、监督公示等责任,工作流于形式、失职失责,2020年7月,纪工委给予但文存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回。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