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康评论

新安康评论:优秀干部能够正确对待批评

时间:2020-05-19 09:28 作者:立心 源自:
  干部的优秀不仅体现在思想境界、能力素质、作风形象、工作实绩等方面,还体现在能够正确对待批评。
  批评人和被人批评是人之常事。但对待批评的态度却大不相同,有的人洗耳恭听、闻过则喜,有的人听而不闻、漠然置之,甚至气急败坏、恼羞成怒。如何对待批评,这是判别一名干部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尺。要看到,批评不会无缘无故发生,通常来自于上级、同事、群众等各个方面,饱含着善意与期待。面对正确的批评,要将心思和精力用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上,只要问题改正了、工作改进了,就会重新赢得各方面信任和赞誉。需要强调的是,即便有些批评不够客观、有失偏颇,也要正确对待,善于从中警醒问题、防范风险,决不能牢骚满腹,更不能诿过于人。总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是一名优秀干部对待批评的应有态度。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