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公开

关于王纯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3-17 10:59 作者: 源自:监察审计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持续奋战在防控一线,众志成城、沉着应对、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保持着“零确诊”的良好态势。但纪工委在暗访督查中发现,极个别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和政治觉悟淡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积极、不担当、不作为,无视纪律要求,出现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办的一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友谊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纯军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2020年1月29日,友谊村召开村“两委”及各组组长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村“两委”干部一律取消休假,正常上班,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值班人员必须严格值守,全力做好防控工作2020年2月6日上午9时,纪工委第二监督检查组友谊村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友谊村支部副书记王纯军未在岗,友谊村第一书记王来斌分别于9时20分和9时44分手机联系王纯军,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直到上午10时30分左右王纯军才到岗。纪工委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询问时,王纯军谎称2月6日早上其本人在友谊村组察看设卡情况。此后,核查组经多方取证,证实王纯军于2月5日晚上在家饮酒后,将手机关机睡觉,直到2月6日上午10时许起床后才将手机开机。2020年3月9日,纪工委责成社区管理局党委对王纯军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出深刻检查。

    该问题发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充分暴露出极个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履职不力等问题。全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强化担当,令行禁止,狠抓落实,全力打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硬仗。纪工委将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切实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和新高标准建设安康门户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