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通报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
索引号 zfgzbmwxb/2020-0063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3-05 11:35

安高新纪发〔2020〕7号

各部门、驻区各单位,高新集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各级各部门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纪工委决定对全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组织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3月5日至3月9日。

  二、督查人员及分工

  第一监督检查组

  组  长:邓立伟

  成  员:陈  奥  王远乐

  负责监督检查:1.企业复产达效方面,重点是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返岗、招工等情况;2.行业部门指导企业防疫和复产方面,重点是文件要求、日常监管、派驻指导员履职等情况;3.职能部门落实扶持政策方面,重点是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和原材料供应、水电气,以及融资、房租减免等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4.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方面,重点是疫情高风险区员工返岗管理和应急预案、出入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分流就餐、健康证明、环境卫生等情况。

  第二监督检查组

  组  长:王江林

  成  员:刘  伟   邹  安

  负责监督检查:1.重点建设项目复工方面,重点是人员、机械、形象进度等情况; 

  2.行业部门指导项目复工和防疫方面,重点是开复工核准、扶持措施和工地现场防疫监管等情况;3.施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方面,重点是疫情高风险区工人返岗管理和应急预案、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文明施工等情况;4.征地拆迁保障项目建设用地情况。

  第三监督检查组

  组  长:杨春涛

  成  员:阮士澴   李自强

  负责监督检查:1.各村(社区)落实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和管控,尤其是湖北等疫情高风险区来安人员隔离等措施情况;2.各村(社区)全面应用安康“健康码”情况;  

  3.各村(社区)落实不聚会、不串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情况;4.环境卫生整治、消毒消杀情况;5.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农业农村工作落实情况;6.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及配合“两违”管控、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监督检查组要认真学习中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和聚焦监督检查重点,直奔一线精准监督,原则上每组抽查检查不得少于15户企业(工地、村)。

  (二)务求实效。监督检查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客观掌握工作开展情况,精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三)及时报告。要重点发现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失职失责问题,及时报告纪工委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监督检查结束后,各组将检查报告连同问题交办单于3月11日(星期三)上午11:00前报纪工委(联系人:李  蒙  17719692010)。

 


中共安康高新区纪工委

                              2020年3月4日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