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汇聚力量 共阻疫情

时间:2020-02-14 09:47 作者:徐苗苗 源自:临空办

  《平凡世界》“生活中的勇士向来都是默默无闻”。

  庚子年的疫情,让春节气氛变得异常沉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发酵,让人惴惴不安,恐慌异常。

  但是有这么一群默默无闻的“红袖章”勇士,他们从日出到日暮、从卡点到户下、从监测对象到村民、从党员到干部、从包联部门到爱心企业家,他们有的冲在一线,做出表率,有的坚守后方,负重前行。在基层涌现出了是尽心尽力、默默奉献的“守护者”,也是安康空港汇聚强劲共阻疫情力量的缩影。

党员就是旗帜 支部就是堡垒

  疫情当前,党员、支部冲锋在前当好表率。机场办、临空办机关党支部组建了疫情防控先锋队,在云梦大道路口疫情管控点,由先锋队党员配合执法分局、陕建十二建克服各种困难,搭建简易帐篷,卡点值守,共同做好施工车辆、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病菌消杀等工作。

  所有在岗人员一定都要佩戴口罩、有请您下车登记并测量体温、监测点周边要进行消毒,这是先锋队党员每天都会重复的工作。安康的天气早晚温差大,这些党员点燃心中抗击疫情之火,坚决做到党员扎根在任务中,党旗就飘扬支部里,支部建在疫情一线。

夫妻齐心抗议 共围健康铜墙

  在抗议的大军中,有这么一对儿“特别”夫妻,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自抗“疫”后,“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站点防疫第一线,为来往群众测量体温,连续16天未曾见过面。洪家沟村村医洪娜与区双创办干部刘进平通过语音或视频,在疫情面前,彼此鼓励、并肩作战、用心用情战胜疫情,共围健康铜墙,大家都能够早日回家。

企业奉献爱心 保障物资供应

  21年党龄爱心企业家罗勇森捐赠22000元,村主任丁义军捐款15000元,从西安三元拉回消毒液。

  罗勇森说:“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此次新型肺炎爆发以后,村民防患措施不够,当地消毒物资匮乏,心里也着急,初七就协调相关单位企业,争取到消毒物资。多年来一直从事公益,希望通过此举带动并呼吁更多人为抗击肺炎贡献力量。”

  丁家营村支部书记丁曰东:“他们是党员,也是企业家,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心中有党有人民,能把村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我代表全体党员和3432位村民感谢你们,我们将这些消毒液喷洒至15个组。有了他们的支持,干部的干劲更大了,防范疫情的动力更足了”。

  一名党员带动一批党员、丁家营村丁礼磊、龙潭村丁礼清、陕西港鑫实业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家纷纷捐赠防护用品及资金。他们发展不忘家乡,热爱家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决战决胜疫情阻击战。

 帮扶情牵百姓  部门心系万家

  防控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高新区帮扶部门、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将消毒用品、防护口罩、慰问品纷纷送到一线,以实际行动共渡难关。

  他们是众多默默抗击疫情人员中普通一份子,一个人或许很渺小,但滴水能够汇聚成河,共同战胜疫情,全力保障建设。

  默默无闻的勇士们,用行动战胜疫情,用誓言捍卫忠诚!希望汇聚了大家更多力量,全员抗疫,招之能战,有我必胜!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必将繁花盛开,国泰民安!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