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安康高新区:规上企业复产“高质量”  推动经济恢复“加速度”

时间:2020-02-26 17:29 作者:孟黎 源自: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

   安康高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严管理”,明确各企业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重点环节,重点督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持续强化职工健康信息监测,协助企业做好日常消杀、防疫物资筹备等工作,以复工复产的“高质量”,推动经济恢复“加速度”。

规模工业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

  截止2月25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48家,复工总人数1895人,复工率达到73.8%。按照统计12大类行业划分,其中:机械制造行业复工13家,复工率61.9%;电子信息行业复工4家,复工率44.4%;有色金属行业复工1家,复工率100%;医药行业复工3家,复工率60%;食品行业复工9家,复工率64.3%;传统建材及轻工等行业复工18家,复工率72%。

强化复工企业疫情期间政策帮扶  

    安康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精神,迅速起草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对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从厂房租金减免、资金周转、贷款贴息、物资供应、劳动用工、税费减免、电力优惠、外贸服务、销售奖励等方面提供便捷式、全方位的支持服务。同时根据市级相关政策,持续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力度,摸排近60户企业疫情期间融资需求,为企业争取贷款及贴息资金。目前,18户企业已列入安康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第一批重点企事业单位名单。

全力协调复工企业防疫物资保障

  安康高新区全面征集重点工业企业对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需求,协调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累计筹集口罩27864个、消毒液原液3吨、测温枪20把,保障了普瑞达、天宝实业、南水等105家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需求。同时鼓励美康医疗、北医大制药、北医大医疗器械等医药生产企业调配酒精、消毒液及购置口罩生产线,加速马力生产,为辖区复产企业提供充足防疫物资,全力推进重点工业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持续做好企业生产要素保障

  安康高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根据企业需求,协调解决当前面临的融资、用工、原材料采购、物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水、电、气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及时兑现各项支持政策,助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与企业共渡难关,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