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责任考核

安康高新区开展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开展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索引号 公开目录: 目标责任考核
公开形式: 公开日期: 2020-01-20 09:31

    安康高新区非公党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理念,2020年1月17日召开全区2019年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连续第2年开展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将全区48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和5个社会组织党组织全部纳入述职范围,对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盘点”。


    会前调研“一竿子插到底”。为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非公党委在前期开展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督查调研基础上,组成3个调研组,分赴53个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历时半个月,扎实精准开展督查调研。督查调研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星级党组织评定标准,科学设计督查清单,梳理细化8个方面21项具体内容和指标,涵盖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督查调研后,及时梳理总结督查调研成果,形成专项调研报告。


    把自己摆进去,写好述职报告。非公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围绕全年干了那几件重要的事、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来写,述工作方面切忌大话、套话,述问题部分不得少于整个篇幅的50%。同时,内容要回应上半年上级党组织督查反映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用数据和事例说话。


    红脸出汗,述职收获满满。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晒成绩言简意赅,谈问题不遮不掩,谋对策精准务实。非公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一一点评,点评问题一针见血,让述职者真正红了脸、出了汗,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开出解决良方。非公党委坚持开门搞评议,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对述职的书记进行现场测评。


    “考完再出发”,推动工作再向前。非公党委要求,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围绕点评指出的突出问题,深入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按照项目化方式领题立项,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求党组织书记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兑现整改承诺。

    会上,对市委组织部命名的2家“四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和高新区非公党委命名的2家“三星级”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了授牌表彰,对2019年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上缴的党费进行了全额返还。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