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安康高新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zfgzbmwxb/2020-0003 公开目录: 工作报告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2-13 09:04

  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2019年度安康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总报告如下:
  本报告中所列资料数据的汇总统计期限从20191月1日起至2019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915-332100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安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办的支持下,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施政的基本准则和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圆满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

  2019年,安康高新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53条,其中规范性文件总数13条。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7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453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550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600条。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无举报投诉情况发生。

  (一)深化主动公开,切实增强行政公开实效。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方式,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不断扩大公开范围,围绕公开领域,细化公开内容,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和要求,贯彻落实执行,公开了减税降费、公共资源、保障性住房、扶贫脱贫、社会救助、生态环保、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教育等涉及群众利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各类信息。   

  (二)深入研究部署,着力推动公开工作开展。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多次主持研究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亲自推动简政放权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坚持依法行政,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加大政务信息公开步伐,切实提高行政透明度。呈现出主要领导亲自动员、分管领导全面主抓,主管部门措施有力,涉及部门积极主动的良好局面,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公开成效明显。

  (三)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在建立健全条例规定的基本制度基础上,建立政府信息收集、保密审查等制度,对照上级关于网站政务公开的文件要求,对安康高新区官网信息公开栏目内容进行自查整改,网站信息公开不断完善,与时俱进,实现了网上公开;公布了网上服务、查询、监督等联系方式,实现了为民服务、咨询、监督功能,使公开更加透明;网站栏目、内容和布局设计更加合理,用户访问更加简洁,坚持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加强了网站信息的更新与维护。

  (四)加大公开力度,注重提高便民服务成效。指定专人负责,适时更新高新区12345便民服务知识库,每月对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单办理情况分析通报,抓好跟踪问效,全年累计办理工2513件,按期办结率100%。利用市网上办事大厅,编制公布100项“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清单92项“容缺受理”事项清单,最大限度的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截至目前,累计受理政务服务事项97638件,按期办结率98.5%,群众满意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4

13

1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1

0

20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1

0

5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20

2191.563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0

0

0

0

0

2

0

0

1

3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个别单位认识不到位,对政务公开的意义认识不够深,主动性不强;

  2.个别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时效性还有待提高。

  (二)下步工作努力方向

  1.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注重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2.深化政务公开制度机制。对各类公开的内容进行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加强网络平台应用,提高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增强时效性。

  3.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围绕群众和社会关心、关切,重点做好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技创新、惠民政策等方面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4.强化政务信息公开考核。进一步完善全区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强化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登记、统计、通报、监督检查等制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