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上的“最美”身影

时间:2020-02-06 17:26 作者: 源自:社区管理局

    本该合家团聚的春节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寒冷”。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响应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处处涌现着一个个美丽的身影。


   1月25日早上(大年初一),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投入到紧急的工作状态中。同时,成立社区管理局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指派相关人员负责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收集辖区各单位、村组、社区、企业及酒店餐饮行业疫情情况汇总,完成公安交办湖北返安人员信息电话核查追踪,利用大数据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收集高速路口车辆排查信息,24小时处理辖区群众举报线索并做好应急处理,医用物资、消毒产品入库发放统计等七大类重点工作。  

    面对这项紧急又特殊的重要工作,同志们恪尽职守,不推脱、不喊累,信守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的理念,从农历除夕开始,再深的夜,卫健办公室的那盏灯始终都亮着,好不容易结束完手头工作才能在办公桌上趴一趴,饿了用泡面充饥,困了用凉水冲脸提神。他们始终坚持连轴转,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地统计汇总、筹措物资、处理工作、制定方案。虽然大家分工不同,但应对疫情的信心是一样的,每一个人的付出终将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同志们!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在安康西高速路口,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党委成立十天高速安康高新出口疫情监测点临时党支部宣誓时的一幕。
  高速交通路口监测点的工作对安康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1月24日下午(除夕),还没来得及陪家人吃上一口年夜饭的8名社管局干部,在接到紧急通知后,便义无反顾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24小时轮班值守,不断重复着“指挥停车、微笑、量体温、引导车辆分流、复查体温、登记信息”这一整套动作,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2020年2月5日24时,该站点已累计监测过往车辆14304辆,为29609位乘客测量体温。面对疫情监测任务下的高负荷运转,从除夕开始,300多个小时,队员们已经13天没有回过家,他们依然泰然自若,问起为什么,他们只有一句回答:“我们在这里值守,正是为了保障更多人的安危,家人可以以后再陪,但疫情不会等也不能等,共产党人职责所在!”


   疫情暴发以来,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联村领导、包村干部累计下村900多次,走遍37个村和社区重点场所,不论是传达上级决策部署、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新型病毒防疫、摸排重点人员信息,还是劝说村民在家做好隔离,干部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
  同样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还有各村村干部,他们没有警服、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和全村老百姓熟悉的面孔,每天在村上不间断流动式地宣传并做好疫情监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在疫情面前他们是逆行者,是村头巷尾最亮丽的风景,留给群众的是他们最美的身影。天还没亮,他们就第一时间到社管局卫健办领取口罩、消毒品等医疗物资,赶回村里后,面对居家隔离人员他们更是勇于面对,为他们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如高新这般的“村干部”只是全市抗“疫”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尽“十八般武艺”,守住基层防线,护卫乡村安全。     

  “你好!这里是社管局值班室”,“你好!我们有物资想捐赠给咱们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这是社管局值班室接到的一通电话。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大家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 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之际,辖区爱心物资悄声集结。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将这些爱心物资消毒液、米面油、方便面、新鲜蔬菜等送达抗“疫”一线。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迅速把这些应急物资分发给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村组干部,最大限度发挥应急物资的积极作用,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