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万众一心抗疫情 新义村在行动

时间:2020-02-01 14:06 作者:李俊 源自: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康高新区新义村村组干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站在讲政治、讲责任、讲人性的高度,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平安“新义”出力!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提高站位。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认真落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村党员、组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夯实责任。村及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为总负责,具体负责全村5个组的疫情防控工作;村主任为第一小组负责人,村三组组长为成员,具体负责村三组村民疫情防控摸底排查统计等工作;村支部副书记为第二小组负责人,村一、二组组长为成员,具体负责村一、二组村民疫情防控摸底排查统计等工作;村监委会主任为第三小组负责人,村四、五组组长为成员,具体负责村四、五组村民疫情防控摸底排查统计等工作;这样形成了疫情防控网格化,即“总负责人抓各小组负责人、各小组负责人抓所联组组长、各组长及党员抓本组村民”的模式,有序有效抓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宣传。通过微信、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移动喇叭、入户告知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村民提高对病毒危害性的认识,增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性,珍惜个人和家庭成员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赶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加强个人防护卫生。


    精准排查。严格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村组干部齐心协力,分片分组对村住户进行逐一排查,精准核实2020年1月以来是否有旅居武汉或接触武汉及湖北返村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及时做好了登记造册及上报工作。通过摸底排查,重点对湖北 方向6名返村人员进行定时电话抽查及落实专人监测看护。同时继续做好了出入口的检查登记工作。

    专人消毒。面对疫情,对村组干道环境卫生进行了细化且分段落实了专人;落实专人对村主干道及6个垃圾集中堆放点进行定时消毒,防止疫情蔓延。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