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专栏

安康高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1-31 20:15 作者:宣传统战部 源自:安康高新视野微信公众号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让原本应该充满喜庆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霾。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安康高新区骤然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号召,立即上岗奔赴一线,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神经末梢。


  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按照“科学判断形式、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全区各职能部门立即响应、深入一线开展疫情的摸排及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发生后,安康高新区立即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村)干部职工取消休假上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严把“入口关”,抽调30余人在安康西高速路出口设立排查检测点,截止30日24时,已累计排查人员7781人,其中湖北省68人。在辖区各社区和托管村入口,组织专人设立定点执勤监测登记点,对所有过往车辆及进出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实施疫情排查防控。


    严把“市场关”,对辖区屠宰农贸市场进行整顿,检查药店、超市销售不哄抬物价,不囤货居奇,对落实防护口罩、疫情相关治疗药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检查。


   严把“场所关”,检查辖区各类培训机构,现场关闭线下辅导及培训;坚决无条件关闭辖区所有网吧、影院、KTV等娱乐场所;摸排辖区宾馆住宿人员登记,监管餐饮业无条件同意群众退订;针对辖区公园非封闭式特点,安排公园管护人员及城管执法人员在公园周边巡逻,及时劝导、驱离在公园附近聚集的群众。


    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摸排小组,严格按照“不漏户不漏人”的原则开展摸排工作。对各社区和托管村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摸排,对返家学生、外出务工、走亲串友外来人员登记造册,对返乡人员实行跟踪监测,把重点地区外来人员的管理和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狠抓各项管理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


    利用“安康高新视野”微信、微博公众号,安康高新区门户网站,设置“防控疫情专栏”,准确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进行科普宣传、及时传递工作动态。在辖区各交通要道、各社区和托管村悬挂各类宣传条幅200余幅,利用社区户外电子屏、社区广播全天候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提示,发放倡议书20000份,通过"E情通"平台向广大市民推送各类防控信息2万余条,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人人知晓,处处可防,不断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安康高新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定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和安全有效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最大的贡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