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铁路运输法院安康高新区诉讼服务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0-01-17 09:21 作者:杜明坤 源自:宣传统战部

  1月16日,西安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和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安康高新区诉讼服务站揭牌成立。  

  西安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秦瑜,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出席活动并揭牌。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鸿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凯出席活动。


  西安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秦瑜与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为西安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安康高新诉讼服务站、行政争议协调和解中心揭牌。  

  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鸿与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为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安康高新诉讼服务站,行政争议协调和解中心、道交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揭牌。


  郑鸿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和安康高新区管委员会经过充分沟通和讨论,决定在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设立诉讼服务站。安康高新区诉讼服务站的创设,是充分发挥“三调联动”机制,落实诉前诉讼对接的有益尝试。旨在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司法效能,以审判促法治政府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安康高新区诉讼服务站具备开展行政、环资、道交等争议诉调对接、诉前调解、现场立案、司法确认、现场开庭等工作的条件,能为辖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多层次的全方位服务,同时还可延伸服务触角,与地方党委群众工作中心、调解组织等对接,前瞻化解行政争议。该诉讼服务站的启用,标志着对化解矛盾、处理纠纷、匡扶正义、维护稳定、司法便民、提高审判质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必将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高品质的诉讼服务,为安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活动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了安康高新区诉讼服务站。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