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政策

关于印发《安康高新区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12-31 12:33 作者: 源自:

各部门、驻区各单位,高新集团:

  现将《安康高新区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实施方案》 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执行。

 

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9 年 1 月 29 日

安康高新区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实施方案

  为加快培育高新区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全面做好拟上市 企业辅导、培育工作,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中 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到 2020 年末,确保全区新增主板上市公司 1 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2 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1 家;每年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企业上市申请材料不低于 3 家,在省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不低于 2 家,签订辅导协议企业不低于 5 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 3 家,四板挂牌企业达到 20 家。

  二、工作任务

  (一)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2019 年 3 月底前,建立高新区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明确企业入库标准,对拟上市公司(含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挂牌企 业、四板挂牌企业进行分类指导。(责任单位:经济发展科技 局,配合单位:金融办

  (二)加快企业与券商机构签约。2019 年 4 月底前,推进完成 5 家企业与券商等中介机构签订辅导协议。(责任单位: 金融办,配合单位:经济发展科技局、招商局)

  (三)推动企业在陕西证监局辅导备案。2019 年底前,全区至少有 2 家企业在陕西证监局辅导备案。(责任单位:金融办,配合单位:经济发展科技局、招商局)

  (四)大力支持企业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上市申请材料。

  2020 年底前,全区至少有 4 家企业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上市申请材料。(责任单位:金融办,配合单位:相关部门)

  三、工作措施

  (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高新区为企业挂牌上市过程 中办理土地、税收、环保、房产等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加快

  企业上市进程,并在市政府对 A 股上市企业奖励 500 万元资金的基础上,另行给予以下政策支持:

  ——对企业申报主板(含中小板)上市各阶段费用给予60 的财政补助,对企业申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各阶段费用给 50的财政补助,对企业申报新三板挂牌各阶段费用给予40 的财政补助,对企业申报四板挂牌各阶段费用给 30的财政补助;——对在 2022 年 12 月 31 日前,主板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一套价值 1000 万元的高级人才公寓奖励,科创板、创业板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一套价值 500 万元的高级人才公寓奖励,新三板成功挂牌的企业给予 60 万元奖励,四板成功挂牌的企业给予 20 万元奖励;——对在香港、欧洲、北美成功上市的企业参照 A 股主板上市标准给予财政补助和奖励。

  (二)建立后备企业资源库。各责任部门每半年开展一次挂牌与上市后备企业资源的全面摸排,并参照挂牌上市的基本条件对企业进行筛选,建立挂牌与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持续跟踪、动态管理。

  (三)加快中介机构辅导进程。金融办要加强与上交所、深交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及证券中介机构的联系沟通,不定期组织上市后备企业与交易所、券商交流信息,加强资本市场相关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 定期开展资本市场专题辅导,讲解培育企业上市的流程和要点,实现资本市场培训常态化。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新区成立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另行发文),负责企业上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挂牌上市工作中的困难问题。

  (二)强化工作指导。金融办、经济发展科技局要加大 统筹协调力度,每季度组织券商等专业中介机构对企业上市 挂牌工作进行指导。

  (三)建立考核机制。考核办要将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纳 入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 实到位。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