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食品自动贩卖机有了“身份证”

时间:2021-07-28 16:29 作者:潘永青 源自:食药监高新分局


  近日,食药监高新分局对食品自动售货设备推行备案管理,全区70余台食品自动贩卖机上全部张贴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卡,有了“身份证”。

  该“身份证”除了向消费者公示了食品经营单位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电话、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外,还公示了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二维码,用手机扫描该监管二维码发现,食品自动贩卖机所属经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信息、日常监管信息、食品安全风险等级信息等内容均能直观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消费者还能在线对食品经营者的服务进行点评。


  据食药监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过去食品自动贩卖机信息仅在监管部门简单报备,食品安全信息未经公示,监管人员对食品自动贩卖机的经营主体、点位变化情况不能及时准确掌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后消费者也不容易向经营者和监管部门反映。现在通过对自动贩卖机的备案管理,监管人员的监管底数更清楚,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更明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更有保障。下一步,食药监局高新分局将持续开展食品自动售货设备检查整治,进一步规范食品自动售货经营行为,全力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