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安康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三秦学生记者访高新”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14 17:26 作者:王晋飞 源自:宣传统战工作部

 4月14日,安康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第五届体育科技艺术节暨“三秦学生记者访高新”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组织五、六年级的900余名小学生们分组走进安康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安康市公民道德模范馆,开启“学在高新  爱在高新  赢在高新”实践之旅。


  在安康市公民道德模范馆,展馆内150余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生动的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学生们边走、边听、边看,或认真阅读、或相互交流、或发出慨叹,道德模范的事迹不时引发参观师生的掌声和赞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群体的崇高精神,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行动上不断向模范看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好人精神”,从身边小事、善事做起,学好人,做好事,为共同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安康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同学们在充满文化气息与科技氛围的展览馆近距离感受到安康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共同畅想着安康高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安康高新区第一小学将每年4月确定为学校体育科技文化艺术活动月,由“体育活动周、科技活动周、文化活动周、艺术活动周”四个单元板块组成。学校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校德育工作指南》及全面素质教育要求,充分挖掘利用安康高新区社会教育资源,结合体育科技艺术节开展”三秦学生记者访高新“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陕西省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一项内容,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把思政课搬到课堂之外,鼓励和引导大中小学生记者踊跃走出校园,近距离了解高新区发展故事,对于学生丰富知识、升华境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崇高人生理想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