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4-14 19:47 作者:石玉宝 源自:组织群团工作部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自3月16日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区各非公和社会组织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天贸城党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4月1日邀请安康市委党校讲师团成员作了《百年辉煌再启航——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自觉用科学理论指导“天贸城”商圈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打造“万人天贸幸福生态系统”结合起来,统筹协调1000厂商、3000导购、6000业主、300员工、周边公共资源等五方关系,推进文明、和谐的组织建设。

 

3月21日,安康市高新中学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为123名党员每人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资料。要求广大教师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铭记教书育人这个根本,激励永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奋力开启高新中学新的发展征程。

 

4月2日,硒源油脂集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拟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色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15111”规定动作和时间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即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本必学教材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逐段逐句批注式阅读;“5”即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辅导等形式,开展不少于5次的集中学习;“1”即通过邀请党史专家深入企业开展1次宣讲培训活动,党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1” 即以开展“员工和客户最操心的十件事”破难活动为载体,推进一批落实见效的担当实践,让职工和客户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1”即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进行党性分析、检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新区“三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3月25日,阳晨集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每名党员每周进行三次以上的批阅式、摘抄式学习,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党史专家培训、联合兄弟支部等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党史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发展”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基础上,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列出为群众、为企业、为基层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3月24日,华银科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围绕“党建引领勇赶超”活动,扎实开展“员工和客户最操心的十件事”破难活动,着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效,推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4月1日,长兴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围绕“脚手架上党旗红”系列活动,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查认识、查思想、查工作、查担当、查作风,检视短板不足,全力对标补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聚焦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行动,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通过悟思想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当表率的精气神。

 

4月1日,普瑞达实业集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奋力开启普瑞达实业集团发展新征程。

 

4月6日,睿智实业集团党总支全体党员到牛蹄岭战役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在牛蹄岭战役纪念碑广场,向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面对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宣誓声响彻牛蹄岭、回荡山谷间。随后,大家认真聆听激战牛蹄岭的红色历史,瞻仰牛蹄岭战役纪念碑,追忆革命先辈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睿智实业集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