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

安康高新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0-09-11 17:15 作者:王晋飞 源自:宣传统战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各项决策部署,持续用最优服务稳定企业发展信心,促推企业加速恢复发展,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统一安排,9月10日,安康高新区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会。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志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汪光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围绕构建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和产业生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网通办”,营商环境建设目标清晰有力,改革举措加速落地,惠企政策健全完善,服务模式持续创新,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一委九中心”创新经验全面推广,营商环境综合服务系统嵌入省政务服务网,初步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可办、一网通办”线上线下一体化,成功获评“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营商环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创造新的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真正让企业和投资者放心投资、安心发展、顺心干事、开心创业。要转变服务理念。坚持“用户思维”,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积极主动多企业服务,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各类企业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平享受各类扶持政策,让企业群众办事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要做到持之以恒。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把能做的做到极致,把小细节干出大效应,把“五+”服务举措提炼总结、固化推广,确保全程代办、亲商助企、环评优化、联合勘审等创新做法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要坚持极限挑战。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深化减证便民行动,打造透明高效流程,提供增值超值服务,积极开展营商环境体验,部门负责人要亲自走流程、办业务、找不足。要勇于自我革新。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一亩三分地”局限,加强协作、合力干事,纵深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建立健全多层次横向联动机制,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会议要求,必须把亲清有度、廉洁自律的红线绷起来,把真诚主动、全心服务的担子扛起来,把依法公正、阳光透明的规矩立起来,把雷厉风行、担当尽责的作风硬起来,扎实践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和“五个不允许”“三个要做到”要求,持续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金字招牌。


  会议通报了全区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安康高新区有关部门,以及营商环境“九大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