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相关知识点这里

文件名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相关知识点这里
索引号 公开目录: 统计信息
公开形式: 公开日期: 2020-08-03 17:32

  国务院决定在2020年11月1日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次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国籍、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做好人口普查对于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安康高新区于7月31日,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区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人口普查的入户调查工作,主要是按居住区域开展人口摸底清查工作,查清各住小区的人口居住、人口户籍、人口变动、人口流动情况,为11月1日开展的现场入户普查工作做好基础资料准备。从11月1日起进行第二阶段工作,由普查员按居住区域逐家逐户一一上门进行入户访问普查登记。


  真实、准确、完善、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是普查对象应尽的法定义务,需要安康高新区每一位市民的积极配合。  

  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内容,我们整理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请大家认真学习,掌握重点知识,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确保安康高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