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要闻

管委会主任罗武侠督导黄石滩村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7-03 19:20 作者:杜明坤 源自:宣传统战部

  7月2日,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到安康高新区对口帮扶的汉滨区建民办黄石滩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社区管理局局长杜少军一同督导。


  罗武侠主任先后来到贫困户张保勋、王俊强、唐宗云、李支长、邱荣升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通过交谈问询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精准情况和满意情况,鼓励他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持续增强自我造血能力。他还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定期入户与贫困户沟通交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在查看竣工投用的尚善大桥、硬化道路等基础设施时,罗武侠主任指出,尚善大桥等基础设施建成使用,极大满足了群众的出行需求,同时也打通了农副产品销售的最后屏障,黄石滩村要多措并举把脱贫路致富路,管理好、维护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期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切实发挥长效作用。


  在与建民办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座谈时,罗武侠主任听取了近期脱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级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安排,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认可度、满意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一要狠抓问题整改清零。对照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要求,按照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彻改要求,逐户逐项进行问题排查,不折不扣推动各类问题整改清零。二要精准帮扶提升成效。聚焦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瞄准“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三要统筹谋划长远发展。按照立足当前、推动长远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加快村级产业发展中心建设,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好黄石滩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村级振兴之路,不断提升整村持续发展能力。四要精心备战普查检查。面对即将到来的“两查一普”,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以“检查必定有我”的心态,逐一对照检查指标自查完善,逐项开展清查摸底,确保户户信息精准,项项指标达标,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