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安康高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0-04-01 15:25 作者:吴浪 源自:经发局

  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安康高新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等不靠、科学谋划,从成立规划编制领导机构、加强规划统筹安排、建立健全规划体系、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等多方面稳步推进“十四五”编制工作。


  一是成立规划编制领导机构。高规格成立了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党工委分管领导为责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做好课题研究和规划编制的日常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规划体系。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了《高新区“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确定了11项重大研究课题、9项重点专项规划、1项国土空间规划、1项区域规划,建立了“十四五”重点前期研究课题清单、基本思路研究清单和规划体系。


  三是加强规划统筹安排。先后组织召开规划启动会、领导小组碰头会、规划编制推进会等多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及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对高新区规划编制工作整体和阶段性任务进行了多次安排部署。

  四是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是做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的前提和基础,坚持前期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既要体现高新区特点,又要切合实际、可操作、可评估。目前,各部门相关课题、规划已陆续进入委托第三方编制或调研起草阶段。经济发展科技局已完成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地调研,进入起草阶段。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和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加快工作进度,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与省市规划的有效对接,为高新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