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要闻

搭建抗疫助企“融资服务桥梁”

时间:2020-04-01 15:16 作者:孟黎 源自:经发局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的整体形势,企业不同程度出现因货款回收难、供应链恢复慢、物流运输不畅等多重因素导致的资金压力,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安康高新区经发局在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充分利用中省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融资服务政策,在全区范围内摸排民生保障、商贸流通、生物医药、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行业近100户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对接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引导企业充分利用授信绿色通道,全力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融资服务桥梁”,切实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难题。截止3月底,根据市金融办、工信局、人民银行安康市中心支行三单位共同发布的三批金融支持重点企业名单中,共计列入高新区企业49个。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普瑞达电梯、华银科技、斯普瑞克、天宝实业等近20户企业已累计获批贷款资金1.8亿元,其他企业正在按程序与银行进行贷款申请及相关手续办理,有效缓解了企业当前资金压力。

  下一步,经发局将持续扩大范围摸排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紧密对接,不断提升融资服务效率。同时充分利用当前疫情期间中省市区各项政策措施,为企业争取最大的政策支持。把工作重心由协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转向全力推进企业稳产达效上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物流、材料采购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