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去向网上登记相关事项公告

时间:2020-03-17 17:45 作者: 源自:创业就业服务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互联网+人社”服务效能,减轻基层经办人员工作负担,即日起开通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去向网上登记功能,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目的意义

  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去向网上登记功能,既是掌握劳动力外出务工信息的重要措施,更是今后利用互联网及时采集劳动力务工信息的重要方式,该功能变信息采集传统模式(村组信息员登记、乡镇社保站汇总、县区人社局统计使用)为“互联网+信息采集”新模式(劳动者自行填报、乡镇村组宣传、县区人社局直接使用),是减少经办人员工作力量、提高劳动力用工信息统计准确率和时效性的有效途径。

  二、操作流程

  外出务工人员通过以下两步即可完成信息登记:

  1.在微信中搜索“安康智慧人社”微信服务号,或扫描下方安康智慧人社微信服务号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安康智慧人社微信服务号二维码)

  2.点击页面“办事大厅”菜单,选择“就业去向登记”功能(如下图1),填写登记信息(*号为必填项),然后点击“提交”,信息登记成功(如下图2)。

 

图一

图二

  三、功能用途

  外出务工人员所填写的就业去向信息,可通过后台系统传至创业就业服务局,具体信息将作为外出务工人员申报争取就业转移交通补贴、生活补贴、务工奖励的重要参考依据。

  咨询电话:0915-3333986 

安康高新区创业就业服务局

2020年3月17日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