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责任考核

安康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
索引号 zfgzbmwxb/2020-0061 公开目录: 目标责任考核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4-20 16:16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建立奖惩机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有关规定,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党工委、管委会的内设各部门、驻区各单位。

    第三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坚持严格依法、客观公正、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四条 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组织领导,对各部门、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

   第五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主要内容包括:

   (一)依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是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建设情况;服务承诺的公开和执行情况;办事结果的公开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情况及便民程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及执行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工作作风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增强;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升;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等。

   第六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可实行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的办法,平时考核随机进行,年度考核工作于当年年底进行。

   第七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程序:

   (一)由行政审批服务局抽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考核小组,制定考核方案,报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组织实施。

   (二)考核小组采取实地考核、上网检查、查阅资料、综合评议等方式对被考核部门进行考核。

   (三)考核小组对综合考核情况,提出初步考核等次,报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定后下发通报。

   第八条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实行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

   第九条  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奖惩制度,依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结果实施奖惩。

   (一)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部门给予通报表彰。  

   (二)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第十条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的结果,将作为评定各部门工作实绩考核、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之一。

    第十一条  对考核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追究责任。

    第十二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