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

安康高新区执法决定信息公开发布撤销更新制度

文件名称 安康高新区执法决定信息公开发布撤销更新制度
索引号 zfgzbmwxb/2020-0060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3-05 16:14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行政执法事中、事后监管和“双公示”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保证行政执法的公开和公正,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适用于高新区行政执法部门。

  二、本制度所规定的公示公开,是指高新区行政执法部门的职责范围、工作流程、具体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以及监督途径、举报电话等,采用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开。

  三、应当对社会公示公开的事项:

  (一)部门及内设机构的职责;

  (二)与部门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及其他规定;

  (三)具体案件行政处罚事项的依据、程序、过程和结果;

  (四)具体案件处罚标准和罚款收缴情况;

  (五)公开承诺及违法违纪的投诉和责任追究情况;

  (六)需要让群众清楚、明白的有关事项和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

  (七)实施执法责任制、行风评议、政务公开的运行、监督制度和机构。

   四、公示、公开的方式

  (一)设立公示栏。行政执法的依据、程序、条件、标准,服务承诺等要在工作场所设立永久性公示栏。

  (二)开辟咨询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信息发布会、印发宣传材料等,向公众发布。

  (四)对所有应当对社会公示的事项,都要在本局网页上公开。

  五、需长期进行公示的内容,由专业人员负责收集,长期进行公示。临时性执法工作公示,由行政执法人员按有关程序随时予以公示。

  六、执法依据、法定标准、执法流程、执法决定发生变化时,公示的内容应随时调整,并及时更新。

  七、应当公示而未按规定予以公示的,按责任追究制度的规定追究责任。

  八、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主办:安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备案编号:陕ICP备09007544号-1 网站标识码:6109000015
地址:安康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 邮编:725099 邮箱:akgaoxinqu@163.com
招商电话:0915--3362200 24小时传真:0915--8168577